elsie程年

凛冬已至,注意防寒,护好心中的火苗。

【瑟莱】叶落归根 05-06

国庆浪得特别high,默默滚回来填坑……

05

性能优良的电子钟上数字定格到七点,悠扬的音乐声随之响起,窗帘自动拉开,Thranduil从床上坐起,眼神有些怔愣地看向屋外还带着夜凉的日光。

新的一天。

开车去公司,处理工作,几乎成为例行的加班,寻个不错的去处解决晚餐,一个人回家。再寻常不过的一天。

不。

隐隐的花香告诉他,生活已经变得不同了。

深深呼吸了几下那绵延在房间里的丝丝缕缕的甜香味,Thranduil下了床,低头看着自己此刻有些空落落的手掌,似乎还带着昨夜那种柔软而温热的触感。

我好像……捡了个精灵?

近三十年来一直过着规划清晰步骤严谨的生活的成功人士Thranduil先生,第一次有了人生如戏的感觉。

不过日子还是要照样过的。Thranduil打开房门,想要按着老样子开始他一天的生活。

不过事实证明是不能的。

按部就班的晨练,冲凉,准备简单的早餐,一切收拾妥当后Thranduil忽然后知后觉地想起家里应该还有一个需要进食的生物,于是又回厨房忙碌了一阵,然后赶忙向阳台走去。

公寓的阳台被划分为两部分,一半在室内一半则是露天,因为怕那株还没长好的小植物以及住在里面的小家伙夜里受冻,昨晚他很好心地把花盆搬到了屋里的阳台,只不过现在看来……有些多此一举了。

小小的丹桂还是老老实实地待在原处,碧绿的叶子舒展着,看起来很是惬意。然而阳台的窗户边很显眼地趴着一个金灿灿的小团子,沐浴在早晨温暖而不灼热的阳光下,似乎充满了肉眼可见的勃勃生机。

Thranduil斜靠在门边,从侧面细细看着他昨晚迎进家来的不速之客。

还真是可爱。

Thranduil有些惊讶自己所做出的评价,然而无论是那睡得乱七八糟的头发和衣服,还是那被太阳晒得有点红扑扑的脸颊,或者是那几乎一清二楚地写着“我好幸福我好享受”的满足表情,明明和他一贯的逻辑与审美都不符,却还是让他没由来地心里一暖。

“Legolas,你在干什么?”Thranduil心情很好地问道。

“晒太阳呀!”小精灵扭过头来,脸上一副“这个人类真笨”的表情。

“……好吧,你每天早上都会这样?”Thranduil承认他不太会聊天。

“不是呀,”Legolas站在窗台边上,叉着腰一脸骄傲地宣布,“Legolas从早到晚都喜欢晒太阳!”

“为什么?”Thranduil对这份强大的自信接受不能。

“因为Legolas是绿叶化成的精灵呀!”

“所以你是在……光合作用?”知识储备丰富的Thranduil先生突然福至心灵。

“好像你们人类是这么叫的,嗯……总之晒了太阳Legolas就会有力气啦!”

Thranduil突然又有一种被噎到的感觉。

说起来家里也算是多了一张要吃饭的嘴,然而此时此刻Thranduil却觉得,其实只是多了一盆要浇水的花。

“所以你不用吃饭?”生活宽裕的Thranduil先生也还是有点心疼他特意多准备的早餐,虽然考虑到小家伙的体格只是做了那么一点点。

“可以吃啊,不吃好像也没什么,不过Legolas喜欢吃东西,”小精灵好奇地眨巴眨巴眼睛,“有什么好吃的吗?”

我好像捡了个吃货。不顾小精灵炯炯有神的眼神攻势,Thranduil默默回头给他安静的小丹桂树浇水去了。

06

Thranduil第一次觉得看别人、哦不,是别的精灵吃饭也可以这么有满足感。

同时他也觉得特地从半年前下属送的一套中式茶具里取了一只小茶碗和小茶勺给Legolas做餐具的自己真是机智。

如果忽略小家伙还是吃得糊了一脸恨不能直接用手抓的样子的话。

“Legolas……”喝下最后一口咖啡,Thranduil取过纸巾为小家伙擦了擦脸,“你会用人类的餐具吗?”

“不太会,桃子姐姐教过我一次,但是没有机会实践嘛!”小家伙吃得不亦乐乎,然而嘴巴和手都实在太小了,导致他忙活了半天才把那一小碗果脆圈解决掉一半。

“好吧,”Thranduil看了眼时间,思考了一下决定迅速给出解决方案,“你是想自己慢慢吃还是我来喂你这样我好把你的碗洗了顺便给你准备好午餐?”

“午餐”两个字所带来的诱惑使得Legolas立刻果断放弃了他特别看重的作为精灵的面子和矜持,两手举起勺子塞到Thranduil手里,字正腔圆地说道,“喂!”

嗯,确实是个吃货。已经想好午餐解决方案的Thranduil先生拿起勺子,默默给他的小客人增加了一条公正的评价。

“哎不对呀?”吃饱喝足的小精灵懒洋洋地坐在餐桌上,看着Thranduil把花盆搬到室外、洗好碗、收拾干净桌面,开始为他准备午餐,“我要一个人待在家里吗?”

“家”这个用词让Thranduil心头一动,然而他很快回过神来,并没有因此而改变决定。

“我可没法带你去公司,”Thranduil手起刀落动作不停,“开始工作以后我就没空看着你了。”

“Legolas可是聪明的小精灵,才不用你这个人类看着呢!”Legolas飞到Thranduil身旁绕啊绕,“我也想去‘公司’嘛好不好。”

“你知道去公司是做什么吗?”

“嗯……不知道,”小精灵仔细想了想,有模有样地说道,“上班?”

“那你知道上班是做什么吗?”Thranduil笑了笑,学的词还挺多。

“不知道。”

“那你去公司干什么?”Thranduil好气又好笑,把午餐用最小号的盘子装上封上保鲜膜放进冰箱里,一字一句地嘱咐着,

“中午饿了的话把冰箱打开,这样朝外面扒,用点力气,看到了吗?然后把这个绿色的盘子拿出来,放进微波炉,就是这个银色的箱子,按下面这个最大的按钮就能打开了。放进去以后把门关上,也要用点力气,然后按右上角这个按钮,按下去以后离远一点,会很热,听到‘叮’的一声以后等几分钟把门打开,还是按下面这个大的按钮。把盘子拿出来保鲜膜撕掉,就是上面这层透明的知道吗?然后就可以吃了,你的勺子在这儿,吃完以后东西就放在这里我回来再收拾。听懂了吗?”

“听懂啦听懂啦!”小精灵对人类生活还是很好奇的所以听得很认真,但是听完以后又变得气鼓鼓的,“Legolas不想一个人吃饭嘛!你带我去公司好不好,我就躲在你的抽屉里不说话。”

“不行。”Thranduil关上冰箱门走出了厨房。

“那我躲在书柜里。”

“不行。”Thranduil走回房间,再出来时已经打好了领带。

“那窗户外面?”

“不行,”Thranduil穿上鞋打开了门,“这和你躲在哪儿没有关系。或者说你躲在哪儿我都不放心。”

“为什么嘛!”小家伙彻底生气了,Legolas是这么不听话的小精灵吗!

Thranduil却不再答话,再不出门就要发生“总是全勤的Thranduil先生居然也会在星期一上班迟到”的事件了。伸出手指点了点小家伙的额头,Thranduil毫不拖泥带水地转身,“好好看家,Legolas。”

然后毫不拖泥带水地关上了门,还砸到了顺势扑过来的小精灵的鼻子。

“哎呀!”Legolas吃痛地揉了揉发红的鼻尖,眼里泛起了点点泪花,表情十分委屈,“Legolas不要一个人嘛……

“人类都是坏蛋……”

tbc.

我觉得,瑟爹作为一个有着好爸爸潜藏属性的多年单身汉,烹饪技能还是点了的,虽然不一定有多好吃……

顺便,这篇文我给大王设定的就是个普通人类,木有特异功能,也不是霸道总裁,只是一个工作勤奋业绩突出的外企高管。当然能做到高管,财力也是不俗了。。

评论(8)

热度(55)